果冻味的勋章

嗑的很多,随缘更新。

【鹿月】莫名(短)

现实向。(甜)


白嫖太久,交费警告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陆婷觉得自己最近有点不正常


终于有了很长一段休息时间,精神也的确疲惫不堪,却反而每晚睡不着觉。

失眠导致她顶着黑眼圈坐立难安。

今晚居然连玩着游戏都突然莫名其妙把手机摔出去了。

烦躁,烦躁,没有理由的烦躁……


“我到底是怎么了?”两只手插入发间,猜测着各种可能性,“我不恋家了?我疯了我不恋家!难道我这么热爱工作?开玩笑!”


最后得出结论:“病毒真TM的让老子糟心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就那样呆呆坐了很久,总算捡回了自己的手机,心疼地摸了两爪子:“不能跟自己过不去,冷静冷静。”


食指在一堆软件上徘徊,犹豫不决。


更烦了怎么办?哪儿来这么多怪东西啊……


闭眼胡乱一点进了微博。


额……刚好,

那就看看有什么关于疫情的新闻吧……

今天还没关注呢。

下意识地刷新,看到了“封城日记”。


嗯?这是……赵粤啊……


前几天就看过了,咋是最新消息?


好奇心趋势着她点进去,是不同于几天前的录音版本。


赵粤温柔的声音顿时充斥着本来安安静静的房间。


莫名其妙,那颗躁动的心,平静了许多。


她默默戴上了耳机。


九分多钟,一张图片,也看不到会动的人。

只有声音的主人公回答着文字打出来的问题,谈及自己的亲人和粉丝。

陆婷突然笑了,心里想着这家伙三观好正,家人好好哦……


好久不见了。

她宅在家里会不会也像她一样呢?

千万不要像她一样失眠啊……

少年音软软糯糯,像是云朵一样轻柔。

眼前的画面逐渐模糊了,那个名为“失眠”的小恶魔走了。

这一觉,睡得很甜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第二天一早,陆婷是被阳光叫醒的。

睁眼。

一束柔软的光透过窗帘正洒在她的脸上,她不禁想到了昨晚的声音。

自己是入戏太深吗?

居然有犯花痴的嫌疑。


无奈地扶了扶额头,走出房间。

空气不错今天。

爸妈在看电视。

餐厅的桌上放着还没凉的早餐。


“今天起得比较晚了啊,八点半了。”妈妈拿着遥控器,发现了她。

不是那束光我能睡更久。陆婷腹诽。

“不过多睡会儿也好,你黑眼圈总算好点了。”陆母欣慰地点点头。

她“嗯”了一声就坐下吃饭。

我能告诉你我前几天都没睡着吗?


当然不能。


不过……自己能睡着是不是该感谢赵粤?

那,要不要说声谢谢?

打电话?

告诉她她治好了我的失眠?

不会像个神经病吗?


陆婷左手端着碗喝了一大口粥,右手莫名其妙点开了和赵粤聊天的微信界面。

“懒猪,起床了吗?”


那边回的很快,看语气应该很高兴:

“起了呀,早饭都吃了好久内。”

“怎么突然发消息呀?”


陆婷这才后知后觉刚刚干了什么。

硬着头皮回呗。

“就发错了。咋滴?”

“不对,没事就不能跟你发信息了?”


那边赵粤正在回顾金典。

干脆点了暂停。

专心致志地聊天。

“当然可以发内。”

“你本来想发给谁啊?”


这货回得还挺快。

但这该怎么回?

过了那么几分钟,她迟疑地打字:

“刨根问底啊你还!”


赵粤看着这条信息懵得很。

生气了?

“我随口一问,找话题嘛。”

“大哥你咋了?咋感觉不太高兴啊?”


是有点冲哦。

但不知道为什么,自从听说赵粤参加创3,自己好像不太会跟赵粤相处了。

是因为太久没见吗?

是好久没见了。

陆婷突然想起,她跟赵粤最近的一次见面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那是她宣布要休息的那一天。

并没有参与公演的赵粤在后台找到了陆婷。

一头飘逸的短发被汗水打湿,刘海黏在了额头上。

“大哥……”喘着粗气,还小心翼翼,生怕伤到了她,“你,还好吗?”


说不好那是假的。

毕竟自己最讨厌欺骗。

而骗自己的是最好的朋友。


“没事。我缓缓就过去了。”

强颜欢笑,自己现在一定很难看。


“大哥,我……我不知道该怎么说……我也没有带什么在身上……我连一点安慰人的准备工作都没做,我收到休息就过来了。……我实在是很担心……”这家伙语无伦次的,多久了,还是那个怎么都不会安慰人的笨拙男孩。


“我真的……”没事两个字没有出口。


对面的人像是鼓起了莫大的勇气大声打断了她:“大哥我不想看你一个人。现在发生了很多事。我知道你一定比我难受好多好多倍。当我知道……那件事……我知道你一定会很伤心很伤心。我却没有办法陪你。甚至以后连公演都没有办法和你一起。但我真的……不想让你一个人支撑太多……我希望你知道,不论发生什么,我离你近还是远,我都陪在你身边。”


“不论发生什么。”

“我离你近还是远。”

“我都陪在你身边。”


这简直是压垮牦牛的最后一根稻草。


陆婷就这样哭了出来。


她感觉到赵粤向她走近,伸手抱住了她。

是存在在冬天最炽热的火光。


她抬手回抱住了赵粤:“谢谢……”


赵粤愣了愣,轻轻叹了口气:“……不客气……大哥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她说要陪在自己的身边。

她是自己在形只影单时的依靠。


她说的话也曾被自己怀疑是隐晦的爱意。


可陆婷怎么敢奢求太多。


赵粤会离开。

会在另一个地方为自己的梦想努力。

永远都不会回到她们曾相处了六年多的地方。

陆婷不可能圈住赵粤。

因为很久以前,陆婷就希望赵粤成为那一个,

在舞台上比任何人都发光发亮的存在。


当初拍《森林法则》mv不少队友起哄,她却从没有看过无数人口中“ttl”那一段。

她以为自己在吃某人的醋,还默默翻了好几个白眼。

都公认了,她也曾误以为她对某人那是喜欢。

可当她不得不看到两个人在舞台上表演,她才发现……

自己的官配,好像……有点碍眼。

那个一跳舞就会发光的人一旦靠近那个与自己最亲密的人,陆婷就会想:

“赵粤这家伙,难道不应该绅士手吗?”


她震惊地发现自己第一想到的不是某人。

于是她又莫名其妙地点开了那个mv。

她居然只记住了赵粤说过的话。

一边嫌弃赵粤靠着某人的肩膀,一边为赵粤眼里的光动容。


她纠结了很久,才得出结论:

自己喜欢的是自己兄弟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“大哥,你还在吗?”

“不会生我气了吧?”

“对不起对不起。”

“别生气啊!”


这家伙,明明她什么都没干啊。


陆婷莫名勾了勾嘴角。

“没生气。”

“赵粤,你一定会成为自己最想成为的人的。”


“啊?”

这个回复充分的说明了陆婷的消息有多么莫名其妙。


“如果你C位出道了,请吃饭。”


赵粤持续蒙圈,但还是乖乖回复:

“好。没问题!”


“别给我丢人,要当人气最高的。”


“嗯。不过这由不得我吧?”


“要尽全力,你可以的。”


“嗯!”

赵粤总算慢慢接受了陆婷莫名其妙开始的话题,笑得很开心。

“我还以为收不到你的祝福了呢。”


陆婷这才想起自己曾经因为赵粤要离开很不开心。

“不会。我一定要看着你出村的。”


“嗯!谢谢大哥内!粤粤会努力的!”


“等你荣归故里,你再兑现你的诺言吧 。”


“啊?”


陆婷把手机扣在桌上,洗碗去了。

也不管对面的人懂没懂。


“大哥你说啥啊?”

“我的诺言?你说陪在你身边?”

“我随时都在啊!”

“大哥!”

……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蠢货,我说的这个陪在身边指的是,

连人带心,都在。








评论(2)

热度(97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